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U盘大小的电脑了解下 居然还能玩XBOX游戏?!

来源:阅读:-2021-03-04 04:54:40
分享:

[PConline 杂谈]市面上其实早就有形似U盘一样的计算机了,可以提供完整的Windows10体验,并且它们还有一个高大上的名字叫“计算棒”。其实这一概念的PC是由intel发起的,只不过许久未流行开,便被intel继续雪藏起来,主要原因在于其性能普遍不高,大多数用户找不到它能适应的工作或娱乐场景,略显鸡肋。

U盘大小的电脑了解下 居然还能玩XBOX游戏?

不过另一方面来看,ASUS似乎还未放弃它,并且最近还为旗下的VivoStickTS10计算棒做了一次幅度不小的升级——内存和硬盘容量翻倍了。

U盘大小的电脑了解下 居然还能玩XBOX游戏?

↑VivoStickTS10可以揣进口袋

据悉,最新款的VivoStickTS10-B174D拥有了4GBLPDDR3内存,64GROM,翻倍的内存和存储容量让它看上去更像是一台能够家用的电脑了。只不过其内置的CPU处理器还和上代产品一样,依然是于2016年发布的英特尔凌动(Atom)x5-Z8350四核四线程处理器。

这颗处理器性能怎么样呢?工艺方面为14nm工艺设计,并不落后于目前最先进的CPU。

但最大主频1.92Ghz稍微低了一些,不过其内置有12个EU的核心显卡,支持DX11、4K分辨率和H.265视频加速,这就很强大了。

U盘大小的电脑了解下 居然还能玩XBOX游戏?

↑VivoStickTS10配备散热孔

而综合性能方面,如果和ARM的处理器相比,Z8350相当于是一颗高通骁龙801芯片,相比较而言,x5-Z8350支持完整的Windows系统,并且该CPU的TDP功耗小于4W,可以免风扇进行散热而且非常省电(不要太过在意性能)。所以说,作为一个能装进U盘大小电脑的处理器,它的综合表现至今仍然非常出色。

可能有小伙伴会有疑问了,这U盘一样大小的东西怎么外接鼠标键盘?怎么联网呢?

U盘大小的电脑了解下 居然还能玩XBOX游戏?U盘大小的电脑了解下 居然还能玩XBOX游戏?

↑VivoStickTS10配备1个USB2.0接口、1个USB3.0接口、耳机耳麦接口、MicroUSB供电口,以及HDMI视频输出接口。

实际上,VivoStickTS10还支持蓝牙协议,可以外接蓝牙键盘,同时内置了Wifi无线网卡,可以接受802.11ac无线网信号,免网线就能上网,所以保证了如此之小的电脑也能带给用户完整的Win10体验。

那么话说回来,这样的“计算棒”真的就无用武之地吗?

其实在我看来,如果大家用电脑的时候根本不会运行复杂的软件(Photoshop等)或现代游戏,只是做简单的日常任务,如轻浏览(看网页、电影)或Office,那么买这个能揣进口袋中带走、放到显示器边上就能变成电脑的东西就很好用了。

当成电视机顶盒?

现代人可能很少会看电视了,都是拿手机平板爱奇艺,与其在小屏幕上毁眼睛,倒不如考虑整一个小电脑接到自家大电视上,这样看着该多舒服啊。

U盘大小的电脑了解下 居然还能玩XBOX游戏?

将VivoStickTS10插入到电视中的HDMI接口当中,就可以把电视变身成一台内,Windows10系统的大屏电脑了,在大屏电视上玩电脑岂不是一件很爽的事儿?

串流XBOX游戏

U盘大小的电脑了解下 居然还能玩XBOX游戏?

如果家里有两台电视,卧室一台、客厅一台,那么总会遇到睡觉前也想玩XBOX游戏的时候,其实并不用买两台XBOX。只要将VivoStick连接到备用的电视或显示器,就能在家中的各个角落串流游玩XboxOne游戏了。

孩子的第一台电脑

U盘大小的电脑了解下 居然还能玩XBOX游戏?

VivoStickTS10价格在1000元左右,作为价格实惠、即插即用的家用电脑或给孩子准备用于网络学习的学生电脑也是不错的选择。

智能展示板

U盘大小的电脑了解下 居然还能玩XBOX游戏?

刚刚提到VivoStickTS10使用的是TDP仅4W的处理器,其耗电量低,而且很小巧,如果插到数位看板当中,那么就可以更方便、更节省成本地应用在户外广告牌中进行内容展示了(毕竟Windows10系统操作起来也更大众),各位个体商户老板们或许可以考虑一下?

小结:

对于轻度PC用户、特定场景用户以及商用人群来讲,它们都更偏爱“小巧便携”、“更省电”的PC产品,而计算棒恰好在功能特性上满足了这些人群,而且其如U盘一般大小,称得上是PC产品的终极形态了。如果intel等上游硬件厂商能重新在这一类PC领域发力,提升这类PC处理器的性能和功耗,而其它厂商也继续深挖“计算棒”的使用场景并进行推广的话,那么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选择它。

推荐阅读:天津都市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