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联想再调组织架构:体现用户为中心,手机业务或延续去年策略

来源:阅读:-2020-08-05 09:16:53
分享:

[ 钉科技述评 ] 1月8日,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发出内部信,宣布调整联想中国区组织架构,这是联想继去年5月8日的第二次重要的架构调整,相隔整整八个月。

此次调整主要内容为新设三大客户事业部:大客户事业部、中小企业事业部和消费事业部。目的在于加大向“客户中心”转型的力度,建立相应的组织和运作模式,聚焦大客户、中小企业客户和消费客户三大客户群。加上之前的服务事业部,联想中国正式建立起“四大业务群”。

大客户事业部由副总裁刘征领导;中小企业事业部合并原Think业务、扬天业务和惠商业务,成立SMB事业部,由副总裁赵泓领导;消费事业部将整合中国区手机产品营销、销售及推广,由副总裁张华领导;服务事业部继续由戴炜领导。

联想再调组织架构:体现用户为中心,手机业务或延续去年策略

去年5月份, 联想原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 (PCSD)、移动业务集团(MBG) 合并, 整合成立新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ntelligent Devices Group, IDG)。

钉科技观察认为,当次调整与日出东方战略涵盖的几个新变化不无关联:一是,“智慧联想 服务中国”的理念;二是,表现为更丰富终端和服务的SIoT布局;三是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用户为中心。

在钉科技看来,不以单一的硬件设备作为独立的组织单位,而是打通终端,突破边界,对联想而言,有助于形成完整开放的智能物联平台。将各种不同的终端业务划归新的大板块,与数据中心业务协同,得以让架构更明确,“用户+设备+云服务”的新三维业务模式更容易被外界感知。

可以看到,在物联时代,联想想有更多作为。当次组织架构调整的前几天,联想刚刚联合数百家合作伙伴成立智能物联合作联盟,称作“联想SIoT合作社”。通过“合作社”的成立,联想在将智能设备的“孤岛”连成“大陆”,同时让“大陆”更加宜居的方向上再次迈出了一步。钉科技认为,从“合作社”到当期的架构调整,联想在凸显智慧物联战略的开放性。

时隔八个月,此次调整的重点,在于联想中国区新三大事业部的设立:大客户事业部、中小企业事业部和消费事业部。钉科技认为,相比前次调整可以明确观察到的将业务和产品线条分缕析,此次调整是对“以用户为中心”的更进一步体现,联想在用户运营上做明确细分,就可以更为精准地服务用户,毕竟三类用户的差异性是很大的。

具体业务方面,比较值得关注的是手机板块,手机业务区域团队将合并到联想中国区域销售及管理平台,未来将继续由常程副总裁领导,专注于手机产品规划、研发、运作及云服务,并对全球联想手机业务的经营负责。钉科技认为,再次明确常程对手机业务的领导,联想应该会延续去年的“性价比”路线,而在技术研发和产品不断推出的同时,联想也会逐渐形成更符合自身的风格,这也许能够让近两年比较平静的手机市场再度热闹起来。

(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推荐阅读:诺基亚6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