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来源:阅读:-2020-09-23 11:58:44
分享:

“1999元”这似乎是小米给国内的手机厂商们画的一条红线,几年来小米的竞争对手们从不敢越过这条危险的红线,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联想、华为都开始着力打造自己的高端品牌,同时将旗下互联网品牌独立运营,与小米进行贴身肉搏。面对3000元以上的市场被对手占领,小米也坐不住了,急于用一款产品占位高端市场,同时提高自己的形象。在今年1月的发布会上,小米推出了这款小米note高配版,售价3299元的价格让它一时间成为业界的焦点。其实小米note顶配版的推出可以看做是小米一次自我革新之作。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逼格最高的小米手机

小米note顶配版虽然卖出了2999的高价,但是它的确是目前小米手机中最好看的一款,同时也是档次最高的一款。首先从包装来说,顶配版并没有使用小米惯用的牛皮纸质包装,而是沉稳内敛的黑色,正面一个金属质感的“MI”Logo瞬间提升了包装的档次,从包装上就能与之前的产品有明显区别。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小米note顶配版的外观和工艺也是一次突破,并进行了重新构思,机身双面选取了更有质感康宁大猩猩第三代玻璃作为主料,背面甚至使用了难度更大的曲面玻璃工艺,带来更为贴合手掌的自然弧度,不仅防划抗摔,同时不容易留下指纹,但也容易滑落。配合纤细铝合金金属边框,带来润泽细腻的握持感。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小米note顶配版机身厚度仅为6.95mm,两次最薄处仅为4.1mm,但就在如此纤薄的机身上,还能让背部呈现出完美的平面,这多亏了相机组件。在设计过程中,工程师通过改进相机模组的嵌入结构,研发出小米独有的相机结构,巧妙的将具备1300万像素光学防抖的相机嵌入到6.95mm的机身中。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5.7英寸2K定制屏幕

其实不管2K屏幕是否是用户需要的,2K屏幕确实会带来更好绚丽、细腻、惊艳的视觉体验。小米note顶配版采用夏普JDI深度定的2K屏幕,为了增强显示效果,还加入了阳光屏技术、负液晶技术以及高色饱技术,打造出小米手机中最好的屏幕。所谓的阳光屏技术,就是时时刻刻对屏幕的每一个像素进行独立调节,动态提高画面的对比度,不仅在阳光下能提升屏幕的可读性,同时还会功耗降低并提升画质。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高通810高端处理器

高通骁龙810处理器是目前全球最快的处理器之一,骁龙810采用64位架构,基于20nm工艺制程,集成4颗A57和4颗A53核心。同时,小米note顶配版采用最新的4GB LPDDR4标准运行内存,速度比前代提升1.7倍。小米note顶配版配备64GB存储空间。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其实高通骁龙810是以牺牲功耗来提升性能的,所以发热量也不容小觑。为此,小米note顶配版也在优化机身结构上作出了努力。首先是为CPU采用导热工艺,提升热传导效率,同时使用4张石墨散热片来扩大散热效率,使整机的散热更加均匀。经过实测,小米note顶配版在运行40分钟大型3D游戏之后,顶部的温度达到了41度。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小米note顶配版还内置一个Sensor Hub协处理器,它不仅能够媒体统计你的运动情况,还能独立完成对诸如陀螺仪、加速感应器、地磁感应器等数据的处理工作,无需增加主处理器的负担。即使是持续工作,Sensor Hub的耗电问题也无需我们担心。小米note内置的小米运动应用可以收集到每一个传感器的数据,全面监测运动状态,成为你贴身的健康伴侣。

小米note顶配版还支持5模15频的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双4G的网络,支持LTE CAT 9网络技术,虽然是目前最高的4G网络技术,但是CAT 9需要网络运营商的支持,但是目前在国内LTE网络普遍都是LTE CAT 4,CAT 9没有太多实际意义。

最好的定制ROM之一

小米Note顶配版搭载的是基于Android5.0.2开发的MIUI6版本,目前MIUI已经具备1亿的用户基础,小米专门为大屏幕进行升级优化,比如便携单手模式,可以让你单手轻松操控5.7英寸屏幕。“字体与布局”让你根据喜好来设定全局字体大小,充分利用超大屏幕。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5.7英寸屏幕的确可以承载更多的内容,但同时也让单手操作变得没那么容易,拇指难以覆盖边角、顶部的部分。MIUI为了让单手从容应对大屏,推出了全新的单手模式,只需手指从Home键划向左右两个按键即可切换单手模式,还可以根据手掌大小选择4.5英寸、4英寸和3.5英寸三种尺寸。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智能家居是小米公司这两年的重点发展方向,包括空气净化器、电视等家电已经有不错的销量,所以MIUI 6对于智能家居这方面的支持也进行了优化和改进。MIUI遥控中心将所有家电的遥控器集于一身,手机瞬间变成万能遥控器,更方便的是,拿起手机在屏幕上轻轻一划,就可以使用,甚至无需解锁。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小米运动是为小米note新增的运动监测应用,它依靠Sensor Hub协处理器对用户每天行走的步数进行统计,通过小米运动用户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每天运动量,还能精确的计算出每天行走的公里数以及消耗的热量。

MIUI 6还内置其他丰富应用,它可以帮你识别骚扰电话、随时随地找到免费wifi、可以帮你订购各种团购优惠,甚至于无需安装其他应用就能叫出租车,动动手指就可以叫外卖,经常更新MIUI 使你的手机获得更多的功能。

峰值对焦、水平仪是亮点

小米note顶配版配备索尼1300万像素光学防抖相机,其实仅有一颗高像素的传感器并不能决定照片好坏的唯一决定因素。小米为了让相机拍出更好的照片并将硬件优势发挥到极致,进行了长时间的硬件画质优化,最终达到理想的状态。同时在软件方面进行优化让相机进一步适应多种场景,包括暗光增强、像素动态范围调整技术。此外,小米note顶配版还配有双色温闪光灯、光学防抖技术以及多种拍照模式。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加入了两种特殊的功能,其中一个是峰值对焦,这是对焦的一种辅助方式,对焦点会在画面上呈现为红色,帮助用户在手动模式下更好的找到焦点。另外一个是水平仪,水平仪在陀螺仪的辅助之下,无论哪种角度拿手机,取景框都会保持水平状态。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小米note顶配版评测:小米革新之作

小米note顶配版也是一个能够被广大消费者接受的产品,从外观上来看,虽然设计比较平庸,但是究其用料、做工,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产品的档次。再看小米note顶配版的配置,高通骁龙810、4GB内存、64GB存储、1300万像素摄像头,在安卓机中也达到了顶级的配置,即使是高达2999元的售价,也绝对是这个价格区间内最具性价比的产品。

小米note 顶配版算是小米历史上绝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它标志着小米开始涉足高端领域,是一个新战略的开始。曾经“为发烧而生”的小米是国内1999档手机市场中的一枝独秀,此次小米推出2999元的顶配版Note则意味着小米选择跳出那个已经逐渐饱和的中低端市场,在开始尝试寻找新的增长点,同时想要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

推荐阅读:湖南企业新闻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