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PC党感受下:属于16GB内存手机的时代来了!

来源:阅读:-2020-11-24 13:41:45
分享:


月初发布的Galaxy S20 Ultra率先搭载了16GB RAM,三星今日宣布,已开始量产单封片16GB容量的LPDDR5内存,追上高端笔记本、游戏PC的水准。

三星介绍,16GB LPDDR5内存速率(带宽)可达5500Mps,是LPDDR4X-4266的倍。相较于单封片8GB LDDR4X内存,功耗减少20%的同时容量却增加一倍。

据悉,三星此次的LPDDR5 DRAM基于第二代10nm级工艺(1y nm)打造,由8颗12Gb晶片和4颗8Gb晶片封装而成,用于高端智能手机后将为5G网络、8K视频、AI运算助力。

三星低功耗内存发展历史

另外,三星透露,基于第三代10nm级工艺(1z nm)的单晶片16Gb LPDDR5内存将于下半年量产,速率达到6400Mbps,也就是LPDDR5的设计极限。届时,封装一片16GB手机内存只需要8颗小晶片,可进一步降低发热、减少功耗以及对手机内部空间的侵占。

编辑/小呆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