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全球第一的手机遇冷,新机在华销量惨淡,为何国人不爱三星?!

来源:阅读:-2021-02-25 08:08:46
分享:

日前,多个数据调研机构纷纷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品牌销量排行,根据排行可知国产巨头华为成功超过苹果,坐稳了全球第二的位置。而全球第一毫无疑问仍被三星拿下,笔者已经记不得这是三星第几次蝉联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一。

全球第一的手机遇冷,新机在华销量惨淡,为何国人不爱三星?

可是,稳居世界第一多年的巨头三星在中国市场中的境况却不容乐观。虽说今年年初上市的三星Galaxy S10系列凭借实力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但日前其发布的三星Galaxy Note10+5G手机在中国市场中的反响却并不大,其销量甚至可以用惨淡二字形容。


全球第一的手机遇冷,新机在华销量惨淡,为何国人不爱三星?

据了解,三星Galaxy Note10+5G版标配12+256GB内存组合,售价高达7999元,目前在某东官方旗舰店中正处于预售阶段。不过预订这款5G手机的人数仅为7万人,要知道,华为Mate20X 5G版开售前的预约人数一度达到数十万,而iQOO Pro 5G版更是在正式发售之前,其预售销售额便突破一亿元。

全球第一的手机遇冷,新机在华销量惨淡,为何国人不爱三星?

如此对比下来,三星Galaxy Note10+5G的确有些惨,那么为什么大多数国人不喜欢用三星手机呢?

首先,三星手机性价比不高,营销不给力

三星旗舰的定价向来十分高昂,虽说可以理解三星的品牌溢价,但在品牌影响力不足的情况下,过高的溢价只会影响销量。再者,三星官方在营销方面着实不给力,虽说其十分注重旗舰机的宣传,但要知道中低端市场才是国内的销售主力所在。高端旗舰售价过高大部分消费者买不起,而中低端机型营销效果差更是无人问津。

全球第一的手机遇冷,新机在华销量惨淡,为何国人不爱三星?

其次,国产手机崛起给三星带来巨大压力

以上原因也有部分可以归结为国内竞争对手过于强大。近两年来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性价比极高的品牌,甚至在外观创新方面也时常带来惊喜。而本土品牌自然比三星更了解消费者真实需求,对症下药自然效果更好,因此三星在国内只能对国产品牌甘拜下风。

全球第一的手机遇冷,新机在华销量惨淡,为何国人不爱三星?

最后,三星口碑在中国市场土崩瓦解

这一点还要追溯到2016年三星的电池门事件,彼时Note 7爆炸伤人事件频发,三星官方紧急召回全球市场中的问题机型,却独独对中国市场百般推脱。最终还是在国家质监总局约谈三星后,三星才“被迫”召回了中国市场中的Note 7。这一事件令国内消费者心中三星的形象瞬间崩塌,连三星粉丝都寒心放弃继续支持三星。

全球第一的手机遇冷,新机在华销量惨淡,为何国人不爱三星?

​综上三方面原因,导致三星在华的市场份额已经不足1%,你认为三星还有翻盘的希望吗?

文/谛什么林

推荐阅读:郴州在线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