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穆夏云观展”带您感受诗和远方

来源:阅读:12020-03-13 09:42:07
分享:

“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以下简称“穆夏展”)是天津美术馆自去年底推出的跨年重磅展览,但因为疫情原因,天津美术馆自1月24日起闭馆,导致这一特展近期一直无法与观众见面。近日,天津美术馆在微信平台以图片、文字、视频赏析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了“穆夏云观展”,在美术爱好者中很受欢迎,让观众从手机中感受到疫情期间的“诗和远方”。

“穆夏展”由天津美术馆、捷克共和国布拉格国家工艺美术博物馆主办,展出“新艺术运动”代表人物、捷克艺术大师阿尔丰斯·穆夏创作的100多件(组)展品,集中展示他独到的美学风格和在美术史上的深远影响。该展于去年12月17日推出,天津美术馆还在展厅内推出了众多文创产品,并举办了讲座、音乐会等一系列受到好评的文化活动。

为满足观众的观展愿望,结合自身条件,天津美术馆于2月18日正式在微信、微博等平台推出了“穆夏云观展”。这项线上展览在展出常见的图片、文字资源的基础上,特别由特展的讲解员前往展厅现场录制了解说视频。除在首期推出穆夏生平的讲解外,“穆夏云观展”在之后相继推出了《吉斯蒙达》《茶花女》《美狄亚》《托斯卡》等穆夏代表作的展览和解说,每一期的视频都有对应的展品解说,带给观众近似身临其境的感受。

天津站是“穆夏展”此次巡展在中国的最后一站,原定展览到期后直接返回捷克。就观众关心的“穆夏展”是否可延期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天津美术馆正在与捷克方面协调。


推荐阅读:硬盘有什么用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