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片仔癀蝉联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清热解毒领域第一名

来源:阅读:-2020-04-22 11:00:11
分享:

近期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了“2019 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排行榜。片仔癀以72.82分高科技因子蝉联清热解毒领域第一名,非注射类第三名,中药大品种全品类总榜单第五名。

本轮“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评选,秉承“临床价值大、科学价值强、市场价值高”的中药大品种价值理念,涵盖了从近六万个上市中成药产品中遴选出579个产品涉及380家企业、530个品种,并通过科技投入、产出、奖励等方面开展客观、综合的评估,最终以科技因子大小来进行量化评估,客观反映产品在科技方面的综合竞争力,集中体现了产品的临床价值和科学价值。

配图1.png

2016年至今,历年来上榜企业中科技因子高达70分以上屈指可数,此次片仔癀跻身70分以上的高科技因子企业行列,且连续四年大比分优势领先,直观呈现出片仔癀强大的科技竞争力,也与片仔癀药业多年来创新发展方面的持续投入密切相关。

近年来,片仔癀药业与国内外多家知名科研院校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建攻关平台,科学阐释片仔癀的作用机制,开展片仔癀相关研究近百项,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有效提升了片仔癀的科学价值和临床价值。在科技创新的持续推动下,片仔癀药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促进高质量发展。2019年,片仔癀药业获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福建省政府质量奖、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及福建省科技进步奖等。

未来,片仔癀药业将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坚持走中医药特色的产业发展道路,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凝聚科研力量,提升企业及产品竞争力,为我国大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阅读:科技资讯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