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排队大半天、看病几分钟”,企业健康仓让员工“看病自由”

来源:阅读:-2020-04-15 10:53:04
分享:

伴随5G技术带来的网络加速度,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办公等数字技术不断被提上日程,在疫情防控中隶属于大健康产业下的智慧医疗及其相关应用也受到颇多关注。日前人力资本管理服务领导企业CDP携手生态合作伙伴,推出了业界创新的企业健康仓,通过大数据、云平台实现高速就诊。



所有去医院问诊过的人相信都有“排队大半天,看病几分钟”的焦灼体验。疫情期间,很多人更是怀着“有病也不敢就医“的心态。对企业来说,员工小病不医,可能拖成大疾,而请病假就诊,还有可能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影响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和员工士气,增加管理难度;对员工来说,在比较敏感的时期,对身体任何一丝不舒服的感受都不敢放松警惕,而请假问诊既耗时费力又怕被感染,身心俱疲之下很难专心工作,还可能爆发出对公司管理、或企业文化的不满。以拥有2000名员工的中大型企业为例,假设按照每名员工每月有一次病假需求计算,那么全年该企业全员病假总天数将达到33600个,相当于额外增加了143个正常用工人数。病假所带来的隐形劳动力成本压力、以及医疗相关商业保险上的支出压力,已成为后疫情时代一个亟待解决的企业管理痛点。

CDP与企鹅杏仁以“智能微型诊所”形态推出的健康仓,并通过互联网融合专业医生与智能设备,将健康新零售产品、健康检测、远程问诊及放松氧吧等功能融为一体,解决了一大部分企业员工的问诊需求。据了解,在充满未来感的体检舱内,集成了现有市场所有无创式检测设备,用户只需按照指引操,3~5分钟即可极速自助体检,当使用者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时,还能通过健康仓内置的远程视频问诊功能在线问诊;另外对长期的脑力劳动者来说,吸氧对消除脑力疲劳、提高记忆等具有良好效果。一旦出现头昏胸闷、疲惫嗜睡、反应迟钝、精力不集中等症状,也能够通过健康仓重焕活力。据悉,CDP还将推出企业云医务室,以及支持35个省级行政区、735家三甲医院的主任医生绿色通道服务,利用科技创新和互联网医疗服务,不断充实完善其服务能力。


此次推出的企业健康仓和WorkLife上的在线义诊、健康打卡、无接触入职打卡等功能一样,都是CDP在数字化时代员工体验和激励认可上的创新举措,帮助企业将员工的职业生命周期和自然人生命周期连接起来,通过数字化打通整个场景,以员工关怀体验的提升带动企业组织效能。CDP在企业健康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上,已完成了“预防-干预-治疗”的全服务流程布局,进一步完善了为涵盖医疗与健康管理、保险及风险保障的“一账通”服务,并且还能帮助企业员工实现保险线上自助理赔,同时根据员工风向偏好,为其提供资产配置建议。此创新模式为HR科技业界树立了标杆,帮助企业在解决员工后顾之忧问题上起到了示范作用,而且还会对医保控费、避免过度医疗等社会资源优化提出了建设性的新思路。


推荐阅读:苹果x好还是xr好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