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所有的行走都是能量,后疫情时期《蜜食记·6》再出发

来源:阅读:-2020-11-11 16:01:03
分享:

一箪食、一瓢饮,三五好友结伴,穿梭于城市与乡村之间……走过五季的《蜜食记》用缓慢的脚步记录下了无数的温暖时刻。11月8日,由养乐多冠名的安徽卫视实境旅行美食慢综艺节目《蜜食记》第六季正式上线,新旅行启程,温暖依旧。作为《蜜食记》第六季的指定用车,思皓X8与青春靓丽的小姐姐们一起开启了一段愉快的旅程。



“我们错过了春夏,相聚在秋收,物来顺应,既往不恋”。民宿院门上挂着一张卡片,这是《蜜食记》第六季的开场白。这一季的筹备和拍摄并不像往常一样顺畅,疫情袭来,人们被迫区隔。而正因为如此,重逢就显得尤其珍贵。


相遇与出发,相处与自处

汪小敏、费沁源和屠芷莹碰面后,在房间聊起了天。当武汉身处疫情漩涡时,不仅医护人员冲锋陷阵,守卫武汉,每一位平凡人也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互相喂猫、送餐、参与更多志愿服务……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让很多人重新思考生活的意义,疫情也放大了情感的力量。经历了“兵荒马乱”,每个人都有不恋过往、重新出发的强烈意愿。从日常的一点一滴出发,《蜜食记》提供了途中驿站。


费沁源坐上汪小敏驾驶的思皓X8后,对空间以及舒适性赞不绝口,汪小敏踩下油门,动力立刻响应,没有丝毫迟滞。作为一名吃货,费沁源对于美食可谓难以抗拒,思皓X8搭载的J-Link智聆车联网可以轻松语音识别吃货需求,精准地将二人带向目的地。对她们来说,汽车不止是移动工具,更代表了一种品质生活方式,成为他们有感情的智能玩伴。



从第一季开始,《蜜食记》始终以慢综艺的形式示人,将轻旅、美食和生活方式融入节目内核。慢综艺的特殊魅力在于“简单”——内容贴近生活,没有复杂套路的任务,节目从平凡的人物互动中挖掘出有意思的“边角料”和生活启示。


旅行不一定要去远方,也不一定要去乡野,能与好友一起,寻一隐秘处,有欢声笑语就很满足。《蜜食记》弱化城乡差异,在城市和乡村都能寻美景、觅美食。第一站,城市版《蜜食记》“钉子户”汪小敏“转战”乡村永嘉,并对这的一切充满期待,割稻子、挖芋头、抓鸡、做饭……简单的生活反而能带来极大的满足感与获得感。其实每个在城市夹缝里生活的年轻人都与她一样,急切寻求一个出口,一个可以释放压力与情绪的出口。


节目一直聚焦“旅行+美食制作”,在细节的把握上,节目中每一道食材都需要经过MC和嘉宾的亲手采摘与制作。MC与嘉宾互相配合,为朋友做饭添茶,合力完成生活的一桩桩一件件,画面充溢着浓浓的友情。



亲手下田割稻子,她们才真切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含义,亲手捉溪螺,她们才真正体验到收获的兴奋。《蜜食记》里,干农活不来一点虚假。在劳动的过程中,嘉宾们不仅学会了各种技能,也更加能明白农业、农村对于国家、对于每个人的意义。在旅行中体验、在觅食中收获,《蜜食记》给嘉宾与观众共振带去更多成长的启示。


锅碗瓢盆间,青春女子力

民以食为天,锅碗瓢盆也能演奏出绝秒的协奏曲。《蜜食记》试图将轻松舒适的轻旅和美食融合得恰到好处,它把故事、美食、旅行都进行微化处理,通过日常与细碎的生活以小见大,引导观众产生更多对生命、对梦想、对情感的思考。


过往五季节目中,同样的减龄“配置”让节目在慢综艺节目中突出重围,MC依靠自己的个人魅力更是吸引了大批粉丝观众观看,节目话题热度不减。这一季,节目MC选择汪小敏、费沁源和屠芷莹搭档,延用青春元气少女组合拳,令节目赏心悦目。当然,节目能够持续吸引观众,维持观众粘度,靠的是其所传递的精神力量和正向价值观。



《蜜食记》里的食材需要MC和嘉宾自己获取、自己制作,食材获取并不是容易活儿。节目记录下她们获取食材过程中的困难与囧态,也记录她们成功的喜悦。没有外援,没有助攻,每一个坎都需要她们自己跨。节目组着力挖掘少女身上努力与积极,传递出向上的女子力,将流量转化正能量。


行至第六季,守什么,如何新?

经过几季的实践,《蜜食记》已经形成自己的一套节目模式,既有回归田园的理想感,又有随时令觅食的趣味性,更有对各地人文风貌的展现。美景与真情,在观众心中刻下深深烙印。《蜜食记》的美与真、情与理带领观众经历着情绪共振和人生思考,一季又一季的真情实感构筑了坚实的粉丝基础。


节目一直秉承正能量与大情怀,呈现出“小”“正”“美”的美好观感。节目将旅行和文化结合在一起。在过往的节目中,嘉宾们体验过非物质文化遗产徽墨的制作和黄梅戏的学习,在学习中领会匠人精神与“十年磨一剑”的坚强意志。同时,关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轻松的氛围中传递中华传统文化,也体现出节目组的责任担当。



从最初的生活服务节目,到今天更关注最佳生活方式,《蜜食记》不断探寻生活的意义与本质。节目带观众走过山山海海、穿越车水马龙,告诉观众美好生活的意趣。节目外延不断扩大,理念也不断更新与升级。


综N代如何常青?在保持既有制作水准的基础上创新,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代共振至关重要。节目深度领会了“美好中国”“美好乡村”的发展理念,在快节奏之外为观众建构了一个“桃源”,展现我们所生活时代的熠熠光辉。不论是前往农村轻旅,还是在闹市中寻觅,节目总能在乡野田埂或街头巷尾发现点滴的美好。


MC去乡村遇到的每一位“大爷”“大哥”既有淳朴的性格,又有生活的智慧。在国家建设美好乡村的大背景下,《蜜食记》能够抓住时代风向标,带领观众“游玩”多个乡村,感受现代农村新面貌,展现现代农村与农民的新风采。



心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去旅行,去做美食,记住每天的平凡,遇到困难也不逃避,抬头向前。一路有思皓X8相伴,满足了嘉宾对美好车生活的向往。得益于与大众的深度合作,思皓X8在行驶舒适性、操控性和可靠性,全面对标大众设计,并经过384万公里全工况超长路试,让《蜜食记》的每一次旅行都更加安心。节目中嘉宾的积极坦荡与乐观向上让每位观众深有感触,也将鼓励每一个人勇敢出发。


推荐阅读:惠州之窗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