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发起并传承:施迈茨与工业4.0

来源:阅读:-2020-11-17 17:10:04
分享:

早在“工业4.0”成为话题之前的2008年,施迈茨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支持IO-LINK技术的真空发生器,也因此成为全球首家在4.0设备上集成传感器和执行器功能的真空产品制造商。这种超前的发展意识,与施迈茨30多年来在真空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不无关联,也一再印证了施迈茨家族对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执行。

在施迈茨,所有的IO-LINK智能型真空元器件产品都带有一个“i”字“小尾巴”。而这些“小尾巴们”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在全球的智能型工厂里投入使用,它们为企业主带来的是直观的、立等可见的便捷与经济。

比如施迈茨的针式吸盘SNGi-AE:这是一款带有IO-LINK界面的吸盘,它被安装在蜘蛛手上,用于抓取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

在传统的这项工作流程中,每次更换吸具所花费的时间为12分钟,每个蜘蛛手上安装了15个针式吸盘。按照每天更换一次吸盘的速率来看,每个工作日内因此而产生的宕机将消耗掉企业主600欧的成本(50欧/分钟),若一年有300个工作日,这将为企业主带来18万欧的成本浪费。



如今,施迈茨的IO-LINK针式吸盘SNGi-AE替代了之前的传统型吸盘,管理者可以直接在控制层设置、更改吸盘参数,并即时、准确的读取到吸盘冲程等过程数据,搬运系统维护起来不仅更加方便,更重要的是,避免了传统模式下,这每日短短12分钟造成的巨大浪费。而企业主只是更换了真空吸盘,却大大扩张了企业的利润空间。

除了SNGi-AE针式吸盘,施迈茨还提供其他IO-LINK智能真空元器件,其中包括:

▪SCPi/SMPi标准真空发生器

▪SXPi/SXMPi高性能真空发生器

▪Vsi 真空/压力传感器



对于所有的施迈茨IO-LINK真空元器件而言,除了可以实现基本的产品识别信息和产品参数读写, 还可以为用户提供详细的过程数据(吸气状态、吹气状态、吸气指令等)和维护数据(真空值、节气功能、阀值点等)。

通过IO-Link Master设备以及控制器,使用了施迈茨IO-LINK真空元器件的管理者可以读取,分析并调整生产中参与到控制的数据和参数,从而实现诸如能耗监控、事件监控、预见性维护等附加实用功能。



此外,施迈茨的智能型产品都集成了NFC近场通讯功能, 用户只需将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靠近它们,即可实现对现场产品参数的读取和监控,方便了用户对现场问题的排查。

讲到这里,我们的两期关于工业4.0的话题也接近尾声。尽管,近十年来,“工业4.0”在当下的大多数中国制造商眼里,更像是一个略显浮夸的先驱概念,相较普及,这一概念的推广更偏向于示范性而非普遍性。但任何一场革命的启动,从来都始于无数次观望引发的点滴效仿。而施迈茨作为真空领域里30年多年来的领导品牌,不仅愿意做一个发起者,更愿意参与到它的传承与发展中。

更多真空设备详情请关注施迈茨(Schmalz)官网


推荐阅读:邢台大邢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