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广东联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阅读:-2020-11-25 12:38:16
分享:

广东联通网络人员在进行重点网络保障。

5331余名党员一线奋战、5G大数据等技术“发光发热”、应急通信保障争分夺秒……众志成城抗疫情,广东联通在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联通党委扛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优势,高效支撑政府和医疗机构通过信息化手段防控疫情,多措并举满足政府、社会、客户需求和确保员工安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保障,确保疫情防控与创新转型两强化、两促进。

党员先锋站一线

“你们寄过来的抗疫物资已收到,真是雪中送炭!”2月4日,广东联通收到来自定点扶贫村——梅州市光夏村的感谢信,信中对广东联通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为驻村工作队工作点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广东联通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并每天召开例会,同时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听从党的号召,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冲上去。在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中,广东联通505个党支部、5331余名党员日夜奋战、全力战疫,冲锋在抗击疫情、网络保障、生产经营和客户服务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科技创新勇战“疫”

科技防疫,广东联通发挥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先的信息技术与综合优势,全面支撑政府和医疗机构利用信息化手段抗击疫情。

从大年三十起至今,广东联通全面运用大数据手段为省应急厅和卫健委等提供可视化的疫情分析,是唯一一家支撑广东省应急厅的现场运营商技术团队。面对疫情加快蔓延严重形势,广东联通安排专家团队在现场支撑并保障相关工作,并在广州、阳江、揭阳等地安排34名工程师对线路进行24小时巡查,率先实现“广东省应急指挥系统”全省人口热力图实时监测,为应急管理提供精准有力的决策依据。

早在2018年,广东联通发挥医疗基地优势,承建了全省五级(省-市-县-镇-村)医疗机构的远程医疗平台。通过该平台,在1月29日、2月6日、2月23日,协助钟南山院士担任组长的专家组顺利进行了3次远程会诊,对抗击疫情提供了支撑,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东联通在大年初五,仅花1天时间就完成了广东省21个地市30家省级定点救治医院的远程医疗网络联通,为实现远程会诊夯实基础。同时,广东联通助力该平台面向全省转播了3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各级医疗机构及相关单位超1628人次在线收看转播。

为给基层减轻负担,降低感染风险,广东联通借助5G、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出5G居家隔离监控管理服务、疫情筛查智能外呼平台服务、5G+AI送餐机器人服务等,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的企业、基层社区、政府定点隔离酒店广泛应用,助力基层人员无接触高效防控疫情。

为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安民心,广东联通联合省农业厅打造“广东农业农村防疫抗疫云平台”。此外,广东联通免费为广东省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在线学习平台提供云服务保障。目前,广东省21个地市2200所学校开启“在线学习模式”,其中为广州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在线学习平台提供服务支撑,满足全市1500所学校120万名学生同时在线学习。

通信铁军稳保障

为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疫情发生后,广东联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密切配合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对全省各级政府机构、卫健委和应急管理厅局、30家定点收治医院等进行重点网络保障,对全省5次重要疫情调度视频会议进行现场重保,从国内固网电路到国际长途电路到移动网络信号覆盖均予以最高保障等级给予重保。

截至目前,该企业累计出动通信保障人员10986人次,通信保障车辆2722辆次,动用油机1348台次,为全省151家参与疫情防控防治的重保机构共4232条专线和1400多个重点覆盖场所提供专人专岗7×24小时不间断重点盯防,确保全部重点领域网络通畅。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专家会诊,广东省卫健委提出希望尽快实现全省22处疫情防控指挥部、30家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共52个区域的5G全面覆盖。广东联通第一时间响应,投入工作人员超过500人,联合广东电信启动5G网络疫情防控专项建设。仅用了8天时间,完成了广东省所有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级定点救治医院的5G网络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可靠的网络服务。

华大基因“核酸检测”数据专线亦经历了一次特别的守护。2月3日上午,深圳联通收到华大基因发来的紧急求援函: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通量大幅提升,原有的“深圳-武汉”MV数据专线以及深圳、武汉两地的互联网专线已不堪重负,亟须扩容。为此,深圳联通立刻成立“抗疫线路紧急扩容实施小组”,不到5个小时整个流程流转及审核全部完成,而平时至少需要10天。2月4日,仅用一小时就顺利完成华大基因深圳本地互联网电路的300M扩容,2月6日完成了深圳端和武汉端两条MV线路升速,保障了华大基因的检测数据传输。

客户服务暖人心

广东联通多措并举,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保障员工平安。

在1月26日,湖北联通发出求援需求,广东联通第一时间响应,紧急调动各方资源,想方设法从各个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液、护目镜、酒精、药品等紧缺物资,把最为紧急的20000只外用口罩、7000只N95口罩、472套护目镜和170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寄往对口帮扶点湖北省分公司。

实际上,疫情发生后,广东联通已向赴湖北医疗队、全省定点医疗机构一线医务人员3842人开通欠费免停机和通信费用减免服务,及时发送疫情提醒、卫生防护、防疫知识等公益短信亿条,10010客服热线7×24小时在线值守,为卫生和医疗系统及重保客户提供优先接听服务。

而在员工安全保障上,广东联通党委始终坚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向全省员工发放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分批对在鄂员工寄送防护物资,坚持疫情报告制度,将合作方员工纳入统一通报与管理体系。

防疫复产齐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广东联通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抓住逐步复工复产的机会抓实抓细业务发展,化危为机,危中寻机,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目前,广东联通在公众业务方面全面推动互联网化转型。该企业引导全体用户通过手厅、公众号、小程序办理业务,对线下交付模式进行调整,珍惜每一张订单,促进订单高效转化;与此同时,重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营销资源重点投向线上、存量、创新业务,确保实现开门红,及早准备,按计划加快产能恢复,推动线上渠道的高质量发展。

在政企业务方面,广东联通则加快发展热点业务,主动发送服务保障函和点对点服务信息,提升大客户感知,同时通过在线方式推出政企4+6疫情防控服务及产品,将复杂的政企信息化产品通过互联网线上方式来进行推介,通过产品二维码把相关产品推广做实,快速收集客户商机,快速回访对接商机需求。截至目前,云视频会议产品、物联网热成像人体测温方案、远程医疗和云课堂远程教育、舆情大数据应用等产品和服务业务不断增长。

文/图:姚翀

推荐阅读:齐鲁在线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