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欧波同杯”第五届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云端开幕!

来源:阅读:-2020-11-24 11:42:05
分享:

2020年11月20日,“欧波同杯”第五届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在“云端”正式拉开帷幕。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和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可靠性工程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理化检验-物理分册》联合协办,同时得到牛津仪器纳米分析部的赞助支持。

11.png


欧波同鞍山评审现场


开幕式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副理事长、东北大学教授尹立新主持,欧波同(中国)集团董事长、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理事皮晓宇,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常务理事、Engineering Failure Analysis国际期刊副主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教授杨振国,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可靠性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东北大学教授谢里阳,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秘书长、上海材料所教授胡军,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秘书长、上海材料所教授梅坛,《理化检验-物理分册》杂志常务总编乐金涛相继致辞,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大赛圆满成功。

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理事长 、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秦高梧致开幕词,宣布比赛开始。秦高梧表示,比赛不是最终目的,大赛的意义在于收集汇总失效分析优秀案例,作为教材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失效分析人才,从而助力中国工程质量提升,建设安全中国。

本届大赛引起了国际期刊Engineering Failure Analysis的关注。期刊副主编杨振国在致辞中,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出席开幕式的所有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他谈到,失效分析是一门不断发展的综合性学科,该学科有助于提升从业人员的综合能力,增强其责任和担当;希望参赛选手把握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学术水平,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以比赛促交流,以交流促发展,以发展促创新,通过互相观摩学习,吸纳他人的优点,不断提升自我,从而为国家经济和文明建设添加砖瓦。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文本评审;11月20~22日举行复赛,公开答辩,采用网上在线实时比赛方式进行;决赛于11月28日举行,形式与复赛相同。参赛选手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和专业组,各组复赛的前三名直接进入决赛。

3.png

欧波同北京评审现场


4.jpg

欧波同上海评审现场


大赛聘请杨振国、张峥、谢里阳、尹立新四位教授,与上海材料所教授巴发海、中国铁道科学院教授习年生一同担任评委。为保证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性,比赛期间,六位评委分成三组,分布于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的上海办事处、北京办事处和鞍山总部三处;三组评委在主办方监督下完成评审工作,且在比赛过程中不与外界进行任何联系。



推荐阅读:重庆视窗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