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元祖龙粽带您感受美食与文化的新碰撞

来源:阅读:-2021-04-23 13:56:56
分享:

小年吃饺子,元宵吃汤圆,清明吃青团……传统节日令人难忘的原因除了自身深厚的历史底蕴外,还有一点就是,忘不了的味道。民以食为天,每个节气或节日都被赋予了与之相关的特殊味道。汪曾祺曾写过很多篇关于美食与节日的文章,其中一篇《高邮的鸭蛋》中大概写到,“端午的味道”对于小时候的他们来说,便是鸭蛋的味道。而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端午是“粽子味”的。甜粽、咸粽、肉粽,口味多样,充分满足了南北方不同地区的口味需求。要知道,一种味道要想让大家记住,色香味三个条件哪个也少不了。随着时代发展,大家对食物“色泽”的关注也会更为严苛,色泽不仅包括食物本身,还延伸到了包装。正所谓,精美的包装设计+纯正的味道+深刻的文化内涵=顾客的购买欲望。

众所周知,一个民族想要在世界之林站稳脚跟,离不开深厚的文化基础,如何使文化历久弥新呢?答案当然是“创新”。一个品牌要想长足发展则更是离不开“创新”二字。元祖龙粽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推出“端午铭礼”礼盒,将端午节的传统美食粽子与有着两千年文化的皮影戏结合了起来,这场精彩的跨界融合表演将带给我们怎样的体验呢?我们拭目以待。

提到皮影戏,它在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其中广为流传的齐国巫师李绍翁给汉武帝帷幕灯影的故事则是世界皮影戏的起源。而到了明代时期,泰山皮影戏逐渐崭露头角,在清代中叶时期得到了蓬勃发展。泰山皮影戏在2006年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铭礼从外包装上可以看到,端午节标志性图案“龙”“海”等是以皮影的形式呈现出来,它达到了品牌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的效果。而粽子的部分更是品类繁多,无论你来自哪里、偏向什么口味,端午铭礼中总有一款满足你。

元祖龙粽的创新之举---端午铭礼,充分体现了品牌方的创新意识在不断加强,真正做到了视觉与味觉的碰撞、美食与文化的交融。端午铭礼礼盒中皮影戏与端午粽子的结合,其实就是我们常常说的“联名款”。“联名款”产品常常会做的比较成功,其原因就在于“联名”本身打的是情感牌,那情感大多数又来源于深厚的文化底蕴。总而言之,一个品牌要想获得发展的动力,从大方面来说,需要丰富的文化底蕴的注入、创新能力的提升;从小的方面来讲,则必须打破自身的“小圈层”,与各领域不断进行深层次的联合,做出有内涵的“联名款”。

忘不了的味道,忘不了的情,元祖龙粽-端午铭礼带您感受不一样的端午情怀。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