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江汽集团排名大幅提升

来源:阅读:-2021-09-30 15:50:06
分享:

9月25日,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其中,江汽集团以营业收入582.5亿元名列第348名,较2020年的第384名有着明显提升。


2021中国500强榜单考量的是企业在2020年的营业收入。作为非同寻常的一年,2020年暴发的疫情给国内社会经济带来了巨大创伤,不过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果。其中,江汽集团在面对疫情肆虐,叠加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也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


逆势增长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这意味着江汽集团开展的聚焦用户思维、强化技术创新、加快数字化转型等全面转型举措取得显著成效,推动了企业实现稳中有进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聚焦用户,统筹企业全局经营

随着Z世代年轻群体走上主流消费舞台,汽车产业的经营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已成为各级车企的核心诉求。在此背景下,江汽集团也开启了一场由“客户思维”向“用户思维”的理念转变,围绕用户核心价值展开所有经营。


主动到用户的工作生活场景中去,精准识别用户价值,让用户参与产品开发的全过程,从而改变传统设计理念,江汽集团从定义产品功能转向定义用户场景。值得一提的是,MIS皓学架构首款车型“思皓QX”正是从用户需求中来,专为年轻世代打造的一款智能SUV。其在研发过程中,历经了对300多位用户喜好及用车习惯多达19轮次的深度访谈,最终打造出了一款非常懂“我”的星际座舱。在商用车的研发中,江汽集团技术人员还会深入田间地头、跨越天南地北深入了解用户的痛点和需求点,从而为用户打造高附加值的产品。


△思皓QX


“十四五”期间,江汽集团会继续围绕用户需求,把智能网联作为最优先级的事情去作部署,进行开发。目前,江汽集团正在打造新一代智能架构,包括新一代智能座舱系统、新一代智能驾驶系统解决方案等,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同时持续对“智聆车联网”系统进行迭代升级,用千车千面、千人千面的优秀体验去打开年轻消费者的“心扉”。


江汽集团还将用户思维深深嵌入了企业的具体经营中,以实景化和互联网的方式强化与用户的直接联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从而对产品生产、销售与服务带来重要的一手信息。在今年6月,思皓新能源全国首个用户体验中心在河南漯河正式开放,向着以用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迈出了坚实一步。与传统4S店不同,用户不仅可以在用户体验中心了解车、体验车、购买车、维修保养车,还将都市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与态度融入进来,成为用户聚会交友的场所、与品牌交流的站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截至目前,思皓新能源全国已有将近80座用户体验中心陆续投入使用。


科技创新,引领智能用车体验

江汽集团将科技创新视为核心驱动力,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至5%作为研发投入,不断推动技术升级。发展至今,江汽集团拥有一支近5000人的研发团队,坚持“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网联、舒适”研发路线,截至2021年6月底拥有授权专利15239件,居中国汽车企业前列。


在新能源领域,江汽集团2020年取得了蜂窝电池技术、百万公里长寿命技术、高效静音电驱动技术、热泵空调技术、电动汽车OTA升级技术等五大技术成果。其中,蜂窝电池技术方案通过外延包覆的UE技术,可做到电芯单体之间电隔离和热隔离,有效避免因电池失效导致的车辆起火,提供安全放心的用车选择。截至2021年8月底,该方案在2万辆车搭载使用,均未发生整车起火。


△江汽集团独创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蜂窝电池技术


在智能网联领域,江汽集团已实现了L2级驾驶辅助技术以及以车联网3.0的全车型覆盖,开展了更高级别辅助驾驶技术的测试验证,率先获得了合肥市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其中,江汽集团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发布MIS皓学架构,意味着企业正式迈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对后续整车制造带来了深远影响。


江汽集团在技术创新上的突破,使得新产品不断结出硕果。如基于MIS皓学架构打造的首款SUV思皓QX,以动感造型、智能科技、卓越操控、澎湃动力、丰富配置,俘获了一大批年轻世代的芳心。作为面向年轻用户设计的智能轿跑,思皓曜全面推进智能科技应用,具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配备数字钥匙功能等,让驾驶更智能安心。思皓E40X首发搭载J-Pilot L2+级高级辅助驾驶功能,可实现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场景和特定功能停车场下的辅助驾驶。


数字赋能,助推高质量增长

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兴起,给汽车产业带来了数字化的洗礼。江汽集团也正基于理念、体系、方法和工具层面系统展开,推进产品、制造、营销等多环节的数字化转型。


目前,江汽集团正在加大对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等维度的升级力度,以推进产品的数字化转型。今年,江汽集团两度与边缘人工智能平台领导者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继征程2芯片赋能思皓QX智能驾驶功能之后,还基于征程5芯片开启了国内自主研发自动驾驶高端车型量产新篇章。江汽集团与科大讯飞在智能座舱领域的合作也不断深入,截至目前双方联合开发的“智聆”车联网系统已更新到4.0版本,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5%,精准覆盖272个场景,能为用户带来毫秒级的快速响应。此外,江汽集团还通过与百度、华为、腾讯等互联网企业深化合作,强化汽车产品的数字化转型。


△思皓曜智能化座舱


2021年,江汽集团在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的排名再度上升,是企业整体转型取得卓越成效的最好注解。接下来,江汽集团将继续顺应汽车产业变革潮流,立足新发展阶段,强化用户思维,加大创新研发,推进数字化转型,做大做强做优,力争在“十四五”末期发展成为“百万辆、千亿营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全球用户创造美好车生活。


推荐阅读:羽昌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