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设计食品外包装时,哪些色彩会是首选?

来源:阅读:-2021-12-24 09:38:07
分享:

我们日常选购食品,首先看到的可能不是食品本身,而是它的外包装。一款食品的外包装,往往主宰着消费者的购买欲和最终购买决定。合适的外包装能快速勾起人的“食欲”,让人们当机立断地完成消费行为。

那么,在设计这类产品外包装时,有哪些色彩可以作为首选,又有哪些色彩需要谨慎使用呢?

一、这些颜色大概率不会出错

1.红色

鲜艳的红色调,能让人快速联想到新鲜成熟的蔬果和肉类。它是美味的象征,引人瞩目的同时,可以很好地激发人的食欲,令人有立刻购买的冲动,非常适宜应用于糖果、肉干、果脯等大部分小零食。



2.黄色

芒果、香蕉、黄油、蛋糕……来自水果以及烘焙食物的黄色,色泽明亮诱人,很自然地给人以香气四溢、甜美可口的印象,因此适合用于甜点、炸物、水果罐头等大部分食品的外包装设计。

3.橙色

橙色,以丰沛多汁的橙子为印象代表,自带甘甜、醇美、活力的气息。仿佛咬一口,就能感受到橙子的汁水在舌尖舞动,夏日感十足。因此,与水果相关的果汁、饮料、汽水、罐头等食品,都很适合采用橙色系的外包装。



二、这些颜色需针对性使用

1.蓝色

蓝色属于冷色调,有着冷静、理智、平和的意味。生活中天然的蓝色食物比较少,不能像红色、黄色、橙色一样刺激食欲,因此更适合作为点缀衬托使用。或者将其应用到夏日饮品的包装中,能带来清凉舒爽、解渴消暑的的感觉。

2.绿色

绿色是自然界植物的颜色。因为自身特性,很自然地留有“无污染”“纯天然”的印象,适合用于蔬菜汁、沙拉、保健品等健康类食品的包装。

3.棕色

棕色类食物以咖啡、燕麦、面包为主,给人口感醇厚、滋味香浓的感觉,因而咖啡、糕点、面包、巧克力等食品的包装都可以采用大面积的棕色调。

三、这些颜色要谨慎使用

1.紫色

紫色比蓝色的应用范围更窄,说到与紫色有关的食物,除了葡萄,可能就只剩下让人毫无食欲的“黑暗料理”了。因此,紫色最好用作点缀搭配,不要大面积使用。



看完上面这些干货,对于食品的包装设计,你是不是又有了新的灵感呢?说到包装,色彩灵感的迸发及其准确性都尤为重要。平面设计色卡和印刷色卡就是一个很好的助力。

彩通专色色卡指南套装会是设计师们在包装设计领域的好帮手。它适用于品牌、包装、营销材料、海报标志以及需要专色印刷之时,包含配方指南(铜版纸&胶版纸)、粉彩色&霓虹色以及金属色指南,共3026种彩通配色系统的色彩。每种色彩均显示专属编号与油墨配方,携带也足够便利,可以轻松便捷地与同事和供应商交流,以确保色彩准确度。

欲了解更, 请浏览Pantone官方网站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