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拾起卖:技术创新为品牌赋能 产学研共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阅读:-2022-05-26 09:31:00
分享:

      2020年拾起卖获得我国数字管理领域的国家标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认证”,入选了商务部“第二批数字化商务企业”,获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一批“全国数字化仓库企业试点”,2020年设立天津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1年三度入选商务部及工信部“优秀案例集”,获批 “海河工匠”培训基地(企业培训中心)资质、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资质……

      近年来,拾起卖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产学研共建,为企业赋能高质量发展,走到天津再生资源回收领域的前列,并在业界树立了良好口碑,企业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01 技术创新为品牌赋能


      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表现,而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是技术。作为一家循环产业高科技企业,拾起卖始终高度重视创新驱动、科技引领。

      数字浪潮奔涌,2017年拾起卖组建数字化运营中心,将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引入传统再生行业,发挥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推动公司产品向高品质、高附加值转变。

      公司成功打造了“城市矿山交易平台”、综合联动管理系统等多款“再生资源+互联网”线上产品,同时正在着力推进自主研发项目大收场平台管理系统,致力于解决再生资源供应链“前一公里”与“后一公里”闭环问题,推进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深度融合,为“城市矿山”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想要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高科技人才的聚集和专业团队支撑必不可少。除了组建有专业性强的互联网开发团队,拾起卖还在成立之初组建了一支跨学科、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并设立独立的循环产业技术研究院,为拾起卖企业良续发展提供原动力。

      凭借专业的研发队伍、雄厚的技术实力、持续的创新能力,拾起卖科技及旗下城矿电商、城矿回收、塑粒环保3家子公司都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02 产学研共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产学研融合创新是将先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到产业实践的关键途径,也是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助推企业提质发展和品牌影响力提升的重要举措。

      为加大技术研究,推动成果转化,拾起卖积极与南开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搭建产学研平台,共同开展城市废弃物智能逆向物流管理技术、循环经济供应链信息追溯技术、再生资源信息管理平台、资源循环人工智能应用等领域的研究。

      目前拾起卖拥有发明专利、商标、版权等各项知识产权累计近300项;先后开发出再生资源虚拟仿真工厂、废钢智能识别系统、废钢基地管理系统、口袋花园等成果,并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应用落地实施,助推无废城市建设。2021年,南开大学-拾起卖资源循环与绿色智能研究中心联合实施的《天津拾起卖科技有限公司绿色智能循环能力建设咨询项目》,获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咨询项目创新奖”。

      人才联盟

      以研究院作为科研合作、人才交流窗口,拾起卖先后被授予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天津市科普基地,并获批 “海河工匠”培训基地(企业培训中心)资质、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资质。

      2021年,拾起卖作为发起单位之一与南开大学、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开区和天津市新能源领军企业建立“天津市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及“天津市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为人才与企业搭建了桥梁。

      行业规范

      拾起卖还主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产业赋能,推动再生资源产业发展。为加快标准落地实施,规范行业发展,拾起卖牵头起草天津市地方标准《再生资源移动回收站建设管理规范》,旗下城矿回收牵头起草《废钢铁加工配送基地建设与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唐山城矿物联网参与数字化仓库行业标准编制,推动天津市再生资源产业在低碳绿色循环的战略背景下健康快速发展。


03 向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载誉前行

      1、2017年

      拾起卖循环荣获2016年度华南低碳环保领域最具创新能力企业

      2、2018年


      与南开大学合作成立南开大学-拾起卖资源循环与绿色智能研究中心

      与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合作成立同济大学-循环经济联合研究中心

      与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成立城建大学-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

      3、2019年


      研究院被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授予院士专家工作站

      荣获第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产学研协同创新先进单位

      与常州大学合作成立常州大学-无废城市研究中心

      拾起卖循环荣获天津市2019年质量攻关优秀成果三等奖

      4、2020年

      天津市人社局授予成立天津市2020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  

      获得工信部2020年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终端产品资源化利用系统集成(高值废旧产品回收利用)项目中标通知书

      荣获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证书-3级

      成为中物联全国数字化仓库企业试点

      荣获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企业  

      天津市地方标准《再生资源移动回收站建设管理规范》起草单位成员

      城矿回收【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起草单位成员

      唐山城矿物联网被评为数字化仓库行业标准编制先进单位

      塑粒入选第四批《废塑料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5、2021年

      获批拾起卖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天津人社局授予设立“海河工匠培训基地(企业培训中心)

      被天津市工信局认定为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

      荣获第十届中国财经峰会2021科技创新引领奖

      拾起卖入选商务部数字商务企业典型案例集、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的新业态新模式优秀案例、入选商业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塑粒被天津市工信局认定为天津市“专精特新”种子企业

      一城市一矿山、一群人一梦想。拾起卖将坚持“科技创新、数据赋能、低碳为本,构建发展新格局,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推动我国再生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