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小孩也会得青光眼?听听专家如何说!

来源:阅读:-2022-06-27 14:34:07
分享:

青光眼,一类可以致人失明的可怕眼病。它可以破坏人眼的视神经,直接从根本上毁坏视功能,一旦致盲,便是终身失明。

说起青光眼,很多人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老年人。但是,青光眼是老人的专利吗?答案显然不是。那么,小孩是否也会患上青光眼呢?如果小孩确诊了青光眼,又有些什么注意事项呢?

“任何年龄都有可能罹患青光眼。”据深圳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学科带头人黄丽娜教授介绍,青光眼是眼科临床上一个非常常见的疾病,其中婴幼儿型青光眼是小梁网或前房角发育不良引起的青光眼,属多基因遗传疾病,常见于新生儿或婴幼儿时期(0-3岁),80%的患儿在半岁以内,其余的在1-6岁时被发现患病。

黄丽娜教授表示,一般来说,婴幼儿型青光眼,若能早期诊断与治疗,视功能的损伤就会越轻,如未及时确诊与治疗,将会使整个眼球不断增大,视神经继续受损伤,最终导致不可逆的视力损害,从而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智力发育,也必然会影响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如果有以下情况之一,家长应警惕孩子是否患有婴幼儿型青光眼及早到眼科医院检查:

婴幼儿常烦躁、哭闹,喜欢把头埋躲在母亲怀里,白天不愿意活动,夜晚或暗光下活动明显增加;

黑眼珠(角膜)不透明而明显混浊;

出生时黑眼珠特别大,眼泪多、眼球大或双眼球大小不对称。

黄丽娜教授提醒,如果小孩确诊婴幼儿型青光眼,家长一定要重视,让孩子学会适当用眼,切记不能过长时间的看电子产品,以防高辐射伤害到眼睛,对患者的病情起到反作用,平日多补充营养与维生素,控制喝水量,以防眼压升高,并且保持愉快的心情。重视青光眼随访,防止视功能损伤。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