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石榴花红·同心筑梦”河北工业大学第三届民族文化节圆满落幕

来源:阅读:-2023-05-31 09:43:09
分享:

“石榴花红·同心筑梦”河北工业大学

第三届民族文化节新闻稿

为展示各民族文化风采,增进交流交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党话、跟党走,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奋斗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2023年5月27日下午,“石榴花红·同心筑梦”河北工业大学第三届民族文化节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钟楼广场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汪学勇,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景新,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宗毅,校团委书记赵颖颖,体育部主任梁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磊,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家平,体育部副主任赵东磊以及天津市12所大中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文化节。

开场

活动以校团委带来的舞蹈《板扇风情》作为开场。他们美妙的舞姿营造了活泼欢快的氛围,瞬间拉满了节日气氛,同时也收获了观众们最真挚的掌声和喝彩。

致词

赵斌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参加文化节的来宾和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传统、校训精神以及办学特色。赵校长提到,民族文化节是我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磅薄力量的重要载体,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参与。同时,赵校长也向参加本次民族文化节的各学校发出了在促进各民族大团结路上携手共进、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号召。

献哈达

随后,由河北工业大学榴缘民族工作室学生给在场领导和来宾送出了哈达。哈达,是蒙古族,藏族人民作为礼仪用的丝织品,有着表达祝福、显现尊重,弘扬文化、吉祥如意的寓意。圣洁的哈达是一朵高山的雪莲,是洁白羊群、雪山的江河。这更是我们五十六个民族欢聚一堂的颂歌,石榴红花同心筑梦。

表演

紧接着,各校表演者纷纷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天津科技大学学生带来的舞蹈《晨曦中的玫瑰》通过曼妙的舞姿展现了维吾尔族舞独特的魅力,她们热情奔放的舞蹈跳出了青春的活力、青春的绚丽,而她们此刻就是观众心中的“玫瑰”。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带来的民族服饰时装秀,更让在座的观众大开眼界。五彩缤纷的民族服饰秀出了中华多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穿在身上的文化”,简直美呆了!

民族乐器不仅是一种音乐工具,更是民族文化的象征与符号。天津体育学院的学生用都塔尔、热瓦甫、手鼓等民族乐器来演奏了歌曲《一杯美酒》。乐声婉转悠长,不禁让人沉醉其中。

天津中医药大学的乐队带来的《串烧》首首天籁、首首好听、首首精彩,让观众们大饱耳福。

游戏

第一轮游戏是竹竿舞。竹竿舞是壮族,黎族的传统民族游戏。在有节奏、有规律的碰击声里,跳舞者要在竹竿分合的瞬间,敏捷地进退跳跃,争取不被夹到,且要自然做出优美动作。游戏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表演

接着,由天津市第五中学带来的舞蹈《美丽伴你左右》再一次让观众体会到了少数民族的能歌善舞。

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带来的爵士舞《Vrom Vrom》帅气中带着一丝性感,又飒又酷,简直让人移不开眼。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天津师范大学带来的歌舞《少年》,热情真切的唱出了少年的意气风发,告诉我们都还是那“少年” 、初心不改、理想不变。心中有梦、眼中就有光、人生就永远年少。

河北工业大学天津附属小学的学生带来了《彝山彝水》,他们整齐划一的歌声和甜美的嗓音迎来大家的掌声与欢呼。

游戏

接下来,开始了第二轮游戏环节,过绳。简单又好玩的游戏获得了大家的喜爱,同学们一度陷入了游戏的乐趣当中。

表演

我校榴缘民族工作室的藏族同学演唱了曲目《天路》。一曲《天路》让我们领略了雪域高原带来的温馨祝福。


天津市满仓中学带来的舞蹈《天山姑娘》再一次点燃现场气氛,又将节日氛围推到了高潮。

天津工业大学的《左岸派俱乐部乐队歌曲串烧》,以酷炫又带感的韵律和让观众忍不住直呼过瘾。

节目表演以《SAMA舞》和《爱我中华》集体舞作为结尾。各民族同学手拉着手围成圈,伴随欢快的音乐随之舞动,跳起了民族集体舞,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共享蛋糕

相逢是短暂的,而情谊是永恒的。出席文化节的领导、嘉宾与各民族同学一起切开定制蛋糕,共享喜悦。蛋糕汇聚了民族和谐,团结一心的美好祝愿。

本次民族文化节是一架桥梁、一条纽带,是民族交流的难得机会,在本次文化节上我们感受到了各民族的特色文化,品尝到了各族传统美食,欣赏了各民族精心编排的舞蹈,极大增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友谊,加强了不同民族同学之间的联系。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

期待明年与您再相聚!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