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刷单警告!亚马逊一条虚假好评116元,卖家获评被逼上“绝路”?

来源:阅读:12019-12-27 13:44:02
分享:

昨日,一则#亚马逊一条虚假好评116元#亚马逊催生虚假评论公司#的消息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并引发网友热议。

刷单警告!亚马逊一条虚假好评116元,卖家获评被逼上“绝路”?

(图片/微博截图)

有网友调侃称:“116元让人贼心动,我可以夸得很真诚,看不出痕迹的那种。”也有的呼吁道:“评论用户应该强制实名制,把这种评论作为征信记录的参考,并严格控制,否则迟早商誉难保。”亚马逊卖家对此直言:“平台给予买家权重过高,迫使卖家不得已而为之,但这个钱花的着实肉疼。”

不过也有卖家表示,业内价格并没有这么贵,甚至直接晒出价格表。

刷单警告!亚马逊一条虚假好评116元,卖家获评被逼上“绝路”?

(图片/业内流传价格表)

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上的卖家正在从专业公司购买虚假评论,行业内已经出现了专业操作的虚假评论水军公司,每一条虚假评论的价格为15欧元(相当于116元人民币)。外媒的一项调查发现,这些评论被营销公司在灰色市场标价出售,部分水军公司使用一大群所谓的“测试人员”在网上发布四星和五星评论。

事实上,亚马逊上水军泛滥早已不是新鲜事了,英国消费者权益组织Which今年一项调查就曾显示,亚马逊的网站上或有数千条虚假的五星评论。

某测评服务工作人员告诉雨果菌:“从目前市面上测评价格来看,亚马逊一条虚假评论116元人民币并不算贵,甚至有的测评工作室明码标价一条全好评收费300元人民币。测评收费标准是按照,比如10美金的产品,刷5单留评2单的收费为:10*5*汇率+2*60+3*30。评价内容包括有文字、图片、视频等。”

这让雨果菌想起前段时间,日本NHK挖出了一起亚马逊日本站虚假刷评的案例,有卖家因此损失10万日元。据NHK报道,亚马逊日本站出现了大量的虚假评论,有些店铺不仅评论造假,连公司地址也造假。

据调查,这些给卖家“刷评”的公司大部分来自中国。这些“刷评”公司不仅接“好评”业务,也接“差评”业务,也就是卖家经常遇到的恶意评论。

卖家获评被逼上“绝路”?一大波小红旗警告来势汹汹

一顿黑科技操作猛如虎之余,近日,部分英国站卖家、法国站卖家、德国站卖家陆续收到来自“姐夫”发来的“刷单警告”,截止目前,亚马逊各站点都已纷纷陷入掉评重灾区。

邮件显示:“亚马逊正努力保持客户的信任,并提供最佳的购物体验。一旦平台得知卖家操纵评论后,将会对其进行调查,其中包括提供补偿以换取评论。涉事卖家若继续进行违规行为,将面临账号被停用风险。”

刷单警告!亚马逊一条虚假好评116元,卖家获评被逼上“绝路”?

(图片/卖家截图)

那么,卖家使用邮件催评、感谢卡索评、黑科技刷评杀伤力究竟有多大?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有两个非竞争对手举报卖家邮件索评、邀评等行为,将极大可能性会面临被封号威胁,且因操作Review被关闭的账号恢复可能性也将极低。”

如今风头已起,如何有效安全获取亚马逊评论才是当下卖家最要紧之事。亚马逊卖家大雄表示:“眼下卖家应当要放缓索评、邀评等站内信动作,在产品包装内的感谢卡上注意不可留有诱评消息,此外,FBA卖家在货物发货后也应当避免发货提醒邮件至买家,以减少对买家造成的困扰。”

百聚汇商学院院长Simon也建议,卖家们可以通过如早期评论人计划、VINE Program等方式来获取安全有效评论,其最大的好处在于保证店铺评论不轻易往下掉,可信度高,且权重也相对较高,但劣势也不容小觑,需要付费,还不能保证皆是好评。

据介绍,早期评论者计划,即一个Asin会有亚马逊安排专业的留评人员留Review。若获得了早期评论,那么卖家的Review下面会有一个特殊的橘色的标识:“Early Reviewer Rewards”。据悉,早期评论人计划每五个评价需要60美元,通过后台payment即可看到收费明细。

除此之外,“卖家还可以使用站内信委婉索评,但不可以任何形式的补偿来换取评论,如直接请求积极评论或5星好评,亦或是直接请求买家修改差评等行为都万不可取。”他强调,卖家在自定义邮件内容的时候应避免使用敏感字眼,如“Please leave a 5- star review and we’ll send you a coupon ”但可以使用一些带有鼓励性地语句,如 “Your opinion matters to us”、“We value your insight”和 “Share your experience with other shoppers”等。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