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片仔癀获工信部、财政部公布的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

来源:阅读:-2020-04-22 13:04:11
分享: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公布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榜,这是福建省医药行业首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现了“零的突破”。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从创新经费、创新人才、技术积累、创新平台、技术产出及创新效益,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估,对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给予认定,并实施动态管理。本次,片仔癀药业获“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揭示了其高质量发展背后的科技支撑力。

配图1.png

【重视科研投入 创新研发模式】片仔癀药业是福建省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视科研软硬件投入,从2000年起,陆续搭建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2019年6月,药智网揭晓《2019中国中药研发实力排行榜TOP50》,片仔癀药业位列第7名。

【聚焦二次开发 引领科学发展】片仔癀药业利用循证医学、分子生物学等现代科学评价技术,围绕中医理论、临床疗效、基础研究、质控体系等深入系统阐释片仔癀在肝病、肿瘤等领域异病同治的科学内涵,指导临床用药。片仔癀被列入《中药新药治疗恶性肿瘤临床研究技术指导原则》等相关指南。片仔癀蝉联2016、2017、2018年《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报告》清热解毒类中药科技竞争力第一名,2018年位列全品类第五名。

加快新药布局 发展后劲可期除了聚焦核心品种的二次开发,片仔癀药业还十分重视新药研发,积极布局大健康产品线。目前处于临床前和临床研究的新药研发项目超过10个,涵盖治疗肠易激综合征、抗焦虑、治疗关节炎及疼痛等多个领域,不断强化研发管线、扩大产品梯队。

提升质控体系 推动转型升级】在国家品牌强国、质量强国战略指引下,片仔癀药业实施覆盖“战略供应链”上、中、下游的全面质量管理,重视自动化、信息化设备的引进,2018年3月获得国家工信部颁发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资质认定证书,2018年4月检测中心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

深化科技合作,带动中医药国际化更广泛的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与共识,是中医药走向世界科技舞台和医药主流市场的重要路径。片仔癀药业与香港、澳门等境外院校共建多个科技合作平台,不断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得益于片仔癀药业多年来在中医药国际贸易、品牌,学术、文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成效,2019年,公司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名优中成药国际产业协作基地”,带动中医药国际化。



推荐阅读:数码潮品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