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哈萨克斯坦抗击疫情的关键:团结和行动力

来源:阅读:-2020-07-17 18:17:08
分享:

  新冠病毒自首次爆发以来,其引起的肺炎疫情已经在世界各地蔓延了半年之久,而今年七月中旬,各国政府、世界卫生组织和金融市场被迫重新加强疫情防控。

  强制隔离、经济危机,以及社交网络和媒体上源源不断的负面信息等,都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而那些喜欢发国难财、利用监管漏洞和国家机构的工作疏漏钻空子的人也趁机蠢蠢欲动。

  现在,我们必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新冠病毒是阴险的、尚未被研究透彻的,它可能对人体和整个全球安全体系造成破坏性的影响。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副作用症状"不仅是七国集团,而且也是世界欠发达经济体的典型情况。尽管局势复杂,但这些因素促使各国政府和世界科学界联合起来,共同努力寻找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疫情当前,各国互相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委派专家,最重要的是分享各自的抗疫经验,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团结。然而,没有一个国家能够避免犯错,哈萨克斯坦在这方面也是如此。

\

  哈萨克斯坦在新冠疫情第一波流行期积极采取抗疫防控措施,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这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和关注。然而,随后放宽疫情防控措施导致一些政府机构以及整个哈萨克斯坦社会低估了由此可能产生的后果。据统计,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病例63000多例,累计死亡375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占据世界第31位(https://coronavirus.jhu.edu/map.html)。

  目前,哈萨克斯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防控管理措施。此外,托卡耶夫总统已下令额外拨款1500亿坚戈(约3.6亿美元),用以解决与抗疫相关的紧要问题。同时,哈萨克斯坦还决定将全国的隔离措施再延两周,即从7月20日至8月2日。

  与此同时,哈萨克斯坦还采取了其它措施,以确保紧急状态期间的公共安全,也特别强调要对公民提供帮助,比如:

  -禁止收取罚款和滞纳金;

  -暂停公民的所有贷款的主要债务和佣金;

  -每月给因紧急状态而失去收入来源的公民支付补助金;

  -向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免费食品和家庭用品包等。

  分析了错误之后,哈萨克斯坦采取了一些行政措施,包括更换卫生部门的高层负责人。前卫生部长离任后,由经验丰富的新任部长负责相关工作。此外,卫生部新任部长被授予更多的权力,以便更好地跨部门协调抗疫防控工作。例如,托卡耶夫总统任命政府和市政厅每天向卫生部提供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报告和动态。此外,卫生部长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将成为政府和市政厅需要处理的优先要务。

  应当指出,在新任卫生部长的领导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统计方法短期内已完全按照国际惯例执行。这导致确诊数量猛增,也使得国内和国际上对哈国的疫情状况产生了质疑和不同的看法。但是,为避免引起混淆以及对哈萨克斯坦卫生部的统计数据不信任,这是必须要执行下去的措施。

  接下来,哈萨克斯坦需要借鉴那些抗疫成效明显、医疗系统成熟的国家的抗疫经验,制定一揽子措施保护民众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目前,俄罗斯已经向哈萨克斯坦提供了这种援助,俄罗斯的专家积极分享他们在实践中治疗新冠病毒的经验。

  另外,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工作方向是建造自己的生产设施、提升现有的能力,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哈政府为此正在准备一整套措施,以刺激国民经济,增强工业和商业活力。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政府正在与国家银行共同制定一项计划,旨在对个别行业和居民提供帮助。

\

  哈萨克斯坦为确保预算的稳定性,下令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寻找额外的储备资源,比如,对发展经济低效的税收激励和优惠等。此外,哈国还将继续完善与投资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是为战略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条件。

  哈萨克斯坦采取的这些措施旨在面对世界经济增长预测不利的情况下,包括哈国经济不振的情况下,能从新冠肺炎疫情和其它全球性客观挑战造成的危机中得以恢复。在这场危机中,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不犯错误。


推荐阅读:中小企业在线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