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要想手机不用贴膜还得看康宁大猩猩玻璃

来源:阅读:-2020-09-24 06:49:38
分享:

如今的手机屏都早已很硬实了,为何还非常容易出現“刮痕”呢?

在这儿,我们要探讨一个定义:硬度,就是指物件强度的规范。强度越高,物件的耐刮伤性越强。

要想手机上无需玻璃膜 还得看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

手机屏夹层玻璃的硬度一般在6上下,每日触碰显示屏的手指甲的硬度为2-3,即应用锁匙或水果刀去划显示屏,也不会出現刮痕,由于他们的硬度一般在5-5.5上下,这不能在手机玻璃上导致刮擦。

要想手机上无需玻璃膜 还得看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

手机屏上的刮痕是怎么来的?

这就需要说到“石英石”这一化学物质了。它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是大自然遍布较广的矿物质。全球每个角落里都是有它的存有。

偶然的是,石英石的硬度为7,超过手机上玻璃的硬度。因而,当牛仔裤子的袋子或包装袋里沾有尘土时,难以避免会在手机屏上导致刮痕。

是否有抗划的手机玻璃?

前不久,三星Note 20 Ultra面世,配用了新一代的显示屏技术性——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

要想手机上无需玻璃膜 还得看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

它是全新一代的康宁玻璃。在耐摔性层面,康宁的数据测试说明,新的大猩猩玻璃能够 从两米的高宽比坠落到硬实而不光滑的表层上,而不容易刮痕,而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具备最大的抗摔高宽比是1.6米,换句话说,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在其早已优异的抗摔性层面再进一步。

要想手机上无需玻璃膜 还得看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

在抗刮伤性层面,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的抗刮伤特性是第六代夹层玻璃的二倍。

它是新一代的防划和防摔夹层玻璃技术性,这代表着手机屏将具备更强的抗压强度。

康宁官方网实验数据显示,以硬实的麻花钻在夹层玻璃上开展刮擦,对竞争对手铝硅玻璃释放4牛顿的力,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释放8哥白尼的力。数据显示,释放能量较小的竞争对手夹层玻璃出現了比较严重的刮痕,而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的刮痕则十分轻度。

要想手机上无需玻璃膜 还得看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

在残余抗压强度检测阶段,根据充压来反映夹层玻璃有刮伤后的承受力。数据显示,竞争对手夹层玻璃情况为4牛顿刮擦后,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情况为8哥白尼刮擦后,竞争对手夹层玻璃在充压到15.55kg时粉碎,而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在施力100.5kg后依然完好无损。

要想手机上无需玻璃膜 还得看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

在模拟手机从高处坠落到硬实不光滑路面上的情景时,竞争对手夹层玻璃坠落高宽比为0.5米,落地式后就早已出現了损坏。而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设置高宽比为两米,坠落后完好无缺。

要想手机上无需玻璃膜 还得看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

在动态性冲击性坠落仿真模拟实验阶段,测试员将夹层玻璃检测片安裝在有一定倾斜度的基架子上,用于给夹层玻璃释放一定工作压力,仿真模拟实际自然环境中坠落时造成的手机上弯折形变。竞争对手夹层玻璃冲击性动能为0.5焦耳,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的冲击性动能为6.67焦耳。试验結果前面一种粉碎,后面一种完好无损。

要想手机上无需玻璃膜 还得看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

伴随着事后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配用于移动终端商品,毫无疑问针对大家用户来讲是一个重大消息,尤其是平时下意识“手滑”的小伙伴们,由于大家不用再为手机贴上危害显示信息实际效果的防护膜,也不用再配戴厚实的手机套了,尽可享有“裸跑”用机的畅快感受。

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的出現,间距手机不贴膜更近了一步

但这不仅代表着手机屏将再也不能裂开吗?

夹层玻璃始终是夹层玻璃。无论抗压强度多强,它依然没法更改会粉碎的当然特点。康宁能够 做的是试着开发设计不容易粉碎或划伤的夹层玻璃。可是应对碎石子和砂砾,依然不可以100%避免刮痕。

使手机上不爆屏的唯一方式 是更改夹层玻璃的易破物理学特点,可是在目前,并未开发设计出更改原材料工艺性能的技术性。因而,最理想化的解决方法是拆换原材料。

事实上,康宁早已试着乃至运用了拆换原材料的计划方案。

17年初公布的HTC U Ultra应用蓝色宝石替代夹层玻璃遮盖显示屏,蓝色宝石的硬度为9,能够 彻底抵御碎石子的损坏印痕。

要想手机上无需玻璃膜 还得看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

可是,为什么今天的手机普及化蓝宝石屏幕?缘故之一是成本费,蓝宝石屏幕的成本费远远地高过夹层玻璃显示屏。在HTC U Ultra中,仅有最大端版本号才配置蓝宝石屏幕。一般版仅有夹层玻璃,而别的知名品牌的手机带蓝宝石屏幕也仅是照相机眼镜片,比如iPhone 6。此外,蓝色宝石还具备延展性和透光度比不上康宁玻璃好的难题。

要想手机上无需玻璃膜 还得看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

现阶段,能够 批量生产,价钱适合,特性最好的是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及第六代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在大家选购手机的情况下,也理应尽可能挑选这2款型号规格的夹层玻璃。总体来说,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的牢固、耐磨损、抗刮痕等优点,早已深得人心,也期待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可以让大量的顾客道别玻璃膜。

(7510657)

推荐阅读:青年经济新闻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