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MIS皓学架构横空出世,思皓汽车迈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

来源:阅读:-2021-04-26 15:42:05
分享: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思皓汽车发布“MIS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技术品牌(以下简称“MIS皓学架构”),宣告正式迈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同时,基于MIS皓学架构下的首款应用车型——思皓QX也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


MIS皓学架构是思皓品牌面向5G、工业4.0的产品孵化体系,整体研发历时5年,耗资超过100亿元,具有卓越性能、智能科技和柔性迭代的优秀基因。思皓QX则是基于MIS皓学架构开发的首款智能SUV。它的面市,离不开对德系汽车制造的品质对标、性能对标以及平台对标;离不开对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技术发展趋势的深度把握;更离不开对年轻群体追求可靠、可玩、可出圈车生活需求的全面理解。



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思皓QX展现了其动感设计、智能座舱和卓越操控等多重领先优势,为用户带来了“星际座舱”般的驾乘体验和全新生活方式,成为车展现场最吸睛的新车型之一。


动感设计,尽显科技奢华

在外观上,思皓QX采用思皓品牌“时代美学”设计哲学,运用流畅的曲面和曲线展现外观优美形态,勾勒出汽车年轻动感轮廓;“星系”前大灯与“双北斗”贯穿式尾灯的前后呼应,也增添了一丝未来感和科幻感。


在内饰上,思皓QX采用年轻化的表达方式,搭载“双12.3英寸”悬浮式双联屏、旋钮换挡、拨片换挡等配置,尽显年轻与科技感;同时,一体式电竞座椅、INS膜片、64色氛围灯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豪华时尚气息。



思皓QX以宽体理念设计打造宽松乘坐空间,长/宽/高分别为4605/1890/1700mm,轴距为2720mm,其后备箱采用活动底板,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方便用户灵活运用空间。此外,思皓QX还应用业内鲜有的空腔注蜡工艺,在车体内腔镀上一层蜡膜,车身防腐年限超过12年。


智能网联,成就星际座舱

在智能上,思皓QX搭载最新一代智聆4.0车联网系统,该系统囊括了包含行人识别的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停车轨迹自动规划的APA全自动泊车系统、能智能跟车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人脸识别、超清全景影像等15项ADAS功能。


思皓QX还搭载了CSS儿童监测系统,通过超声波与人脸识别技术,双模监测车内生命特征,能够及时向车主发出警报信息。


思皓QX座舱通过运用腾讯车生态,能够让车载微信在行驶中实现轻松投屏互动,方便又安全;运用华为车生态,还支持HiCar一键互联,畅享华为智能家居等便捷服务。


此外,思皓QX具备手机远程控制,除了常规的启动/熄火、开/闭空调、开/闭门窗、查看车况等常规远程控制之外,车主的手机还能作为数字钥匙,告别传统车钥匙,并且可以为他人远程授权。



值得一提的是,思皓QX与科大讯飞联合开发的车载语音,拥有场景免唤醒、上下文交互、主副驾声源定位等领先技术,可覆盖用户从上车到停车全场景共272项功能,响应灵敏,可获得个性化的互动体验。


卓越操控,造就完美易驾

好的操控性主要来自澎湃的动力、优秀的底盘设计以及一流的底盘调校。思皓QX在动力方面搭载了1.5TGDI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总成高效节能,同级中表现上乘。


底盘设计方面,MIS皓学架构依托“簧下重量”轻量化技术,使得思皓QX百公里刹车距离超越同级别车型,转向操控性能也得到了极大提升。结合助力可调、主动回正和跑偏补偿等功能,思皓QX的转向操作更加灵敏,轨迹精准。


此外,依附MIS皓学架构平台,思皓QX整车质心设计较低,行驶于弯道时侧倾较小,驾乘舒适感和安全性都有不同程度提升;配合卓越的底盘设计和动态调教,使得思皓QX无论是在制动、转向灵敏性,还是行驶平稳性等方面都有上佳表现,加上澎湃高效动力支持,能够为用户带来完美的易驾体验。



综合来看,作为MIS皓学架构下的首款产品,思皓QX凭借动感造型、智能科技、卓越操控、澎湃动力、丰富配置等特性,必将博得广大粉丝欢心,成为众多年轻用户的称心之选。


同时,思皓QX的发布,也意味着“MIS皓学架构”技术品牌实现了在整车应用上的重要跨越,思皓品牌正式迈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在集团“做精做优乘用车,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智能汽车”的战略导向下,十四五期间,思皓汽车将基于MIS架构着力打造十余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思皓品牌也将加快建设成为江汽集团,乃至国内外乘用车市场上的一张王牌。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