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人工智能走进明珠小学,威盛创造栗助力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

来源:阅读:-2021-11-16 16:55:34
分享:

      在科技进步与社会需求的共同促进下,人工智能的发展变成了如今最热门的一项科技。从小学课堂到高等学府,人工智能教育已经开始遍地开花。总书记曾指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走进中小学生的课堂,对于帮助我国提高国民科技创新素质,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国家提出这样的需求,也是对我国人工智能人才的迫切需求,希望今后在教育方面能带给孩子的不仅仅是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科学素养的能力。

      作为素质教育实施的关键一环,科学素养教育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为了培养青少年儿童人工智能科学素养,提升他们更好适应未来高速发展的科学能力。11月9日,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鼓舞下,上海明珠小学结合本校“多元智慧”教育的办学特色,及时引入人工智能科学教育,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科技节。当天,威盛创造栗人工智能作品亮相活动现场,在“多元智慧”圈内,以“创新”为主轴,着力于以人工智能科技为内涵的科学素养培育,让孩子们通过科学游戏的方式,零距离接触和探索人工智能知识,体验和感受人工智能科技的魅力。

      本次科技节活动以人工智能为主题,威盛创造栗结合智慧交通、智能安防、智能物流、智慧文化、智能家居等主要人工智能应用领域,让学生了解人工智能及其基本应用。内容涵盖了:AI语音互动皮影戏、无人驾驶智能小车、智能门禁系统、智能物流系统小创作等学生作品展示。


      AI语音互动皮影戏,传承非遗文化

      当古老皮影遇到现代科技,当人工智能与文化艺术完美结合。AI语音互动皮影戏将AI技术与皮影戏相结合,最终目的是为了弘扬传统民间艺术,提高学生对传统文化学习的兴趣。作品以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为基础,结合皮影戏特性,识别到相关的语音指令后,向主控板发送相关命令,当主控接收命令后,通过控制传送带与电机的旋转,从而使皮影戏按照一定规律进行运动。同时,结合传感器与音频播放功能,使整个皮影作品互动性得到体现,从而保障皮影作品的完整性。

      通过AI与皮影戏的互动体验,学生不仅重新认识皮影戏这一传统艺术,也对人工智能中语音识别功能,有了一定的了解。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为传统皮影文化注入新活力,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让非遗传承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


      无人驾驶智能小车,真正“玩转AI”

      无人驾驶智能小车只要根据自己的需要编写程序,就能让小车按照你设计好的命令去执行,模拟真实无人车在道路上行驶的状态。

      无人驾驶智能小车以图像识别技术为核心设计,围绕机械结构、自动行驶、路标识别等多项无人驾驶技术,让学生了解无人驾驶系统的组成、无人驾驶的概念及原理,更让学生通过动手实践体验无人驾驶功能,感受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不仅能在玩中体验,更能在玩中学习,做到真正的“玩转AI”。


      人工智能,开启智能生活新体验

      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人们不得不考虑人工智能在人类美好生活的实现过程中,究竟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为了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威盛创造栗通过各类场景的智能硬件创作,在创新性、技术性、艺术性、完整性、实用性等维度,激发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智能门禁系统”通过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相应反馈的一系列技术。让学生了解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安防、门禁等人脸识别的实现过程。“智能物流系统”让学生了解目前物流分拣的实现过程,通过运用图像识别中二维码识别的功能,可将货物进行简单的分拣,让学生真正体验到图像识别的应用。“智能家居系统”通过无线协议,使两块主控板间可以进行无线通信,同时通过语音识别向发射端发送语音指令,并控制“接收端”执行命令,从而实现简单的物联网功能,以此来控制家用电器的运作,从而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随时时代的发展,人工智能教育正在掀起一朵朵“智慧浪花”,在正确理念引导下,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改变着教学模式和教育生态,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融合,不仅推动教学模式的转变,还对教育改革创新起到重要作用。未来,威盛创造栗也将继续努力,并在今后的科技活动中,更一步助力提升青少年儿童的科学核心素养,做到真正的“强国有我”。


      关于威盛创造栗

      威盛创造栗是威盛集团旗下的人工智能教育领导品牌,致力于提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将智能硬件、智能软件平台、课程体系、师资培训、赛事活动、等级考试、AI实验室项目融为一体。教学对象实现全学段覆盖,教学场景涉及课堂教学、社团活动及实验教学等全方位、多场景,打造定制化人工智能教育全方位解决方案。

推荐阅读:惠荡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