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天津信息网!
天津信息网

动感地带、神州行全面回归!2G的神话品牌,5G时代能否重获新生?

来源:阅读:12019-12-27 14:13:32
分享:

继去年底中国移动将“全球通”品牌复活后,移动又再次发力,将重启2G时代风靡全国的“动感地带”和“神州行”并将其全面升级,更好的融入5G套餐之中。虽然这三大品牌在2G、3G时代带给了中国移动巨大的营收增长。但是与2G、3G时代相比,5G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移动能否重新塑造好的品牌服务体系才是这场“复活”的关键。

动感地带、神州行全面回归!2G的神话品牌,5G时代能否重获新生?

在2G、3G时代,“全球通,我能!”、“动感地带,我的地盘我做主”、“神州行,我看行”这一系列广告语以及品牌形象分别代表了高端、年轻、大众这三大客户群体,而当年王石、邓亚萍、周杰伦、葛优,个个都体现了那个时代的品牌运营的经典之作,给用户留下了不少经典回忆的同时,也给中国移动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流量营收。

据相关数据了解,2003年末中国移动面向从中学到大学刚毕业不久的年轻族群推出“动感地带”,就直接为其带来了超过63%的短信流量增长超过的30%点对点短信业务收入增长、超过45%的短信增值业务收入增长,而“神州行”和“全球通”同样为它带了众多的忠实观众。

动感地带、神州行全面回归!2G的神话品牌,5G时代能否重获新生?

但随着4G时代,中国联通与腾讯、阿里通过战略投资者合作推出了上百款低价互联网卡4G套餐,这部分套餐不仅月租低于10元,流量资费也低至1元/GB,彻底打乱了中国移动建立好的品牌计划。为了不落后于人,中国移动停止了这三大品牌的发展,跟随联通和电信的步伐,进价格竞争,各自推出了低价“王卡”系列4G套餐。

实际上,虽然这三个品牌在2G、3G时代受到了大众的欢迎,但是随着中国移动的用户 数量逐年的上涨,这三种品牌之间的差异也越来越小。再加上4G流量价格战的盛行,品牌对于用户的吸引力大幅度下降,导致品牌真正的价值越来越小,最后直接让中国移动将这三大品牌打入了“冷宫”。

动感地带、神州行全面回归!2G的神话品牌,5G时代能否重获新生?

而现在中国移动重启品牌战略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现在运营商的用户数量几乎已经到达了顶峰,对于存量用户的经营越来越重要,加上携号转网已经势在必行,用品牌战略留住客户是个可行的操作。另一方面,随着5G商用开启,三家运用商的套餐价格都已趋同,这给运营商的下一步新品牌运营提供了更多可操作的空间。

动感地带、神州行全面回归!2G的神话品牌,5G时代能否重获新生?

与中国移动类似联通和电信旗下也有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资产,相信随着运营商掀起新一轮的品牌战之时,用户一定能够获得更多的优惠的服务,国内通讯市场也会再次进入健康良性竞争的时代。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jxinxi.cn, All rights reserved.